简谖

肖像子
微博@Alela-Grora 百度肖像m_mary
海囚/Ib/原创 圈多坑杂
姑且算是个写手,很少发文。
CP相处方式戳萌点都行。
R18洁癖。
以上

「灰色庭园」夕阳下的放学路(Grora X Ater)

这仅仅是一个虚构的故事,没有天使、没有恶魔。

甚至连其他的角色都没有的两个人的生活。

在年少的时候相遇,度过这那种随处可见的童年的两个人。

笔落在了有些泛黄的纸张上开始书写起。



假如在某一个夏日,年少的两个人相互打闹着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那会是怎么样的情景呢?带着这样的幻想流露出来的文字,有些陈旧的气味在空气中摇晃扩散,不时传来风刮过引起的风铃的声音,或是咬下一大口的西瓜的咀嚼声,在这里看着、注视着如同老电影一般出现的画面,那是属于很多人小时候都经历过的事情。



——对,如同梦境一般。



Grora忘记了自己是什么时候遇见Ater的了,总之是在很久以前,而在那之后就一直是现在这样的情况。咬着在放学校门口卖着的盐水冰棍,清脆的冰块碎掉的声音伴随着蝉鸣一起传入了耳中,感受着口中稍微凉下来的温度让冰块趁没有化为热水的时候嚼碎咽下,这样随意的将书包扔给了一旁的白发少女,自己则大大咧咧的快步走着。



Ater像是有点拿不住的样子有些摇摇晃晃的,因为烈日滴下的汗水黏在了刘海上贴着前额完全不能说是好受,这样晃了晃脑袋因为双手环抱着对方书包的缘故没有办法去打理,然而贴在额上的刘海让人没有丝毫的改变,无奈的叹口气有些委屈的样子,眼巴巴的看着眼前的少女一口一口的将冰棍送入口中。转身让有些宽大的校服的衣摆有些晃动,冲着自己笑了一下后立刻跑到了不见的地方。



「呜啊啊Grora桑!?」



抱着书包同时承受着背上自己书包的少女有些焦急的想要追赶,却完全把握不到方向最后只能抱着手中的物体这样呆在原地,嘀咕着对方是笨蛋趁着现在抱怨着,完全没有一丝风的夏日,光是站着不动就已经够让人难受了,伴随着少女的只有夕阳拉长的影子而已,感觉马上就要哭起来了一般——对方到底跑哪里去了,这样将头埋在了对方的书包上避免阳光的照射。



下一秒撑住自己头的物体就被扯开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少女向前方跌了一下,而下一秒触碰到了在脸上完全不习惯的冰凉就让自己吓了跳,Ater惊呼了一下这样捂着自己刚才被凉了一下的一边脸颊抬头才看见像是恶作剧成功一半弯起眸子的对方,手中提着一瓶冰冰凉凉的菠萝汁晃了晃,滑过完美的一道弧线扔到了自己的手中,同时动作流畅的将刚才拿回来的书包背上,侧身将还在发愣的少女拉回现实中。



「该走了Ater」



夕阳的暖金色洒向了整个世界,将两人的身上镀上了一层温暖,被不断拉长的影子,一方向前走着,另一方先是一愣随后又立刻的追赶上去,到最后两个影子一起并肩,向着远处走去,随着扰人的蝉鸣以及少女放学途中的打闹声。





fin。


搬旧货。


评论
热度(5)

© 简谖 | Powered by LOFTER